close
【感謝順境也感恩逆境】
有時候的情況是自己沒犯錯,但因時空環境變了、人事狀況變了,一時間會有無法適應的痛苦。遇到這種情形,就要趕快調整自己的想法和作法,來適應現實的大環境,因為先有了自己的價值觀及大方向,就不會沒有機會來發展自己的抱負。
    
580191_538323179538486_734876853_n 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我這一生,從不求事事順心,也不求沒有逆境出現,遇到逆境的時候,我是這樣處理的;首先告訴自己:「山下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不轉心轉。」只要想法一轉,現前的困境就不存在了;困境不存在,自然就會發現新的出路,此外要「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」,有些事情,想來想去沒辦法處理,那就接受吧!接受就等於處理,也就可以放下了。

⋯⋯ 而放下以後,心上就不要牽牽掛掛、怨恨悔惱,如果還在牽掛、怨恨、自己就會雙倍倒楣,因為自己的信心不見了、勇氣也沒有了。在最困頓的時候,我形容自己就像是被五花大綁,在這樣的情形下,我的心還能自在地打太極拳,只要不以為自己倒楣,也就沒有什麼事可以困擾自己。


文摘一書:我願無窮 聖嚴法師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嚴法師 桑吉 法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食小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